Monday, November 18, 2013

爱心日式咖哩,儿童专属





我有个非常挑食的孩子,展贤。
他对没见过的食物从不开口。而那些见过也尝过的,只要不合他意,他也不开口。
他唯一钟爱白米饭,面食还有炖汤。挺传统的男孩。

当他出世不久,我就想效仿那些能干的妈妈,希望有一天也能为孩子准备可爱的便当。
我开始收集便当用具,书籍和网页。期待着。。
但是就因为他的不合作,我的用具一直派不上用场。乖乖地守着。。

他已经三岁了,继续让他偏食也不是办法。于是我开始让他带早餐去上学。从学校着手,是我最聪明的起点。他向来不敢不听老师的话。据老师所说,学校准备的每一份餐点,他都会尽量吃完。这样一来,只要我为他准备的,无论是他喜欢与否,在老师的督促下他一定会努力将它啃完。
早餐对孩童非常重要,有营养的一餐能增加他的学习能力。从白面包到各种各样的糕点,饼干和松饼。每天我都尽量弄些不同的花样。

几个星期过了,每一天带回家的小便当盒都是空空地。妈妈我心中是满足地。至少努力没有白费。
早餐成功了,就来份晚餐吧。

第一个另类尝试:儿童日式咖哩。
结论:

  • 咖哩勉强吃完,但并非他所爱。
  • 造型红萝卜和马铃薯没能激起他的兴趣。
  • 唯独煎肉饼和珍珠米饭是他的最爱

没关系,我会再努力地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